擴大公務員招聘至大學三年級學生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擴大公務員招聘至大學三年級學生

政府工

14-08-2023

擴大公務員招聘至大學三年級學生

為吸納有志服務社會人士加入公務員行列,並讓青年更好地規劃未來事業發展,政府今年起將會擴展投考需學士學位學歷要求公務員職位的資格至新學年升讀大學三年級(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或正在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學生獲取錄的申請人可得到有條件聘請,在畢業後加入政府服務。

在此之前,政府部門/職系招聘時一般只會考慮應屆畢業生,及已取得相關學歷的人士。在新措施下,各部門/職系可按其人力資源及實際運作需要,考慮擴闊招聘範圍至下一屆畢業的大學本科生和研究生,讓他們投考需學士學位或研究生學歷的公務員職位,並會在招聘廣告上清楚列明有關安排。成功獲取有條件聘請者只需符合特定條件,包括在指定時間內完成相關學位,便可在畢業後入職。

公務員招聘考試安排

暫定今年十月(香港試場)和十二月(香港以外的試場)舉行的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以及十二月(香港及香港以外的試場)舉行的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的聯合招聘考試(聯合招聘考試),將開放予持有學士學位人士和正就讀學士學位課程最後一年(即二○二三至二四學年畢業)的學生,及二○二四至二五學年畢業的大學生申請。

下一輪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暫定於今年八月(香港試場)和九月(香港以外試場)接受申請,至於聯合招聘考試(香港及香港以外試場)則暫定於九月接受申請。

有關公務員招聘考試安排的詳情,請參閱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預計不同部門/職系會陸續公布類似安排,有意提早投考公務員職位的朋友記得留意有關招聘和考試的詳情!

 

返回
/tc/gov-job/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464341§ion=GOVJOB tc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expand-cover.pn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expand-cover.png /html/www/en/images/gov-job/stories/cover-photo/csb-expand-cover.png 擴大公務員招聘至大學三年級學生 為吸納有志服務社會人士加入公務員行列,並讓青年更好地規劃未來事業發展,政府今年起將會擴展投考需學士學位學歷要求公務員職位的資格至新學年升讀大學三年級(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或正在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學生,獲取錄的申請人可得到有條件聘請,在畢業後加入政府服務。 在此之前,政府部門/職系招聘時一般只會考慮應屆畢業生,及已取得相關學歷的人士。在新措施下,各部門/職系可按其人力資源及實際運作需要,考慮擴闊招聘範圍至下一屆畢業的大學本科生和研究生,讓他們投考需學士學位或研究生學歷的公務員職位,並會在招聘廣告上清楚列明有關安排。成功獲取有條件聘請者只需符合特定條件,包括在指定時間內完成相關學位,便可在畢業後入職。 公務員招聘考試安排 暫定今年十月(香港試場)和十二月(香港以外的試場)舉行的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以及十二月(香港及香港以外的試場)舉行的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的聯合招聘考試(聯合招聘考試),將開放予持有學士學位人士和正就讀學士學位課程最後一年(即二○二三至二四學年畢業)的學生,及二○二四至二五學年畢業的大學生申請。 下一輪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暫定於今年八月(香港試場)和九月(香港以外試場)接受申請,至於聯合招聘考試(香港及香港以外試場)則暫定於九月接受申請。 有關公務員招聘考試安排的詳情,請參閱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預計不同部門/職系會陸續公布類似安排,有意提早投考公務員職位的朋友記得留意有關招聘和考試的詳情!   2464341 |招募||政府工||公務員| |GOVJOB| 2023-08-14 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