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 - 青年創新創業 - Youth.gov.hk
跳到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 - 青年創新創業

創業

09-03-2021

粵港澳大灣區 深圳夜景

粵港澳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範圍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九個城市。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人,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新機遇。有意到大灣區發展的香港青年,可以留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特區政府一直支持青年創新創業,而大灣區建設可以為有意創業的香港青年人帶來契機。近年大灣區內的創新創業基地(雙創基地)發展迅速,為創新創業活動提供大量軟硬件支持。成功落戶雙創基地的香港青年除了可受惠大灣區各市政府出台的優惠政策措施,亦可享受基地提供的孵化及輔導服務,減低創業面對的風險。

青年發展基金

為了進一步支持青年創業,並協助他們抓緊大灣區發展的機遇,青年發展委員會已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兩個資助計劃,分別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創業計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體驗計劃)。

創業計劃方面,計劃將會資助16個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創業項目,它們將會為獲選的青年創業者提供最多60萬元資本資助,以回應初創企業在創業初期的資本需要。獲資助機構亦會為青年創業者提供更深、更廣、更具針對性及持續性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包括協助他們落戶於大灣區的創業基地。此外,作為《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優化措施,獲資助機構亦會加強對初創企業的管治、應變和數碼能力等創業支援。

至於體驗計劃方面,計劃將會資助15個非政府機構舉辦短期大灣區內地城市雙創基地的體驗項目,加強香港青年對位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青年雙創基地,以及內地相關雙創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認識,從而有助他們日後考慮落戶相關雙創基地創業。

如欲查詢或報名獲資助的青年創業項目及/或體驗項目,請參閱專題網站《青創同行》。

返回
/tc/startup/stories/detail.htm?content-id=2354333§ion=SA tc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entrepreneurship_shenzhen_267.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entrepreneurship_shenzhen_365.jpg /html/www/en/images/startup/cover-photo/entrepreneurship_shenzhen_900.jpg 粵港澳大灣區 - 青年創新創業 粵港澳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範圍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九個城市。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人,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新機遇。有意到大灣區發展的香港青年,可以留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特區政府一直支持青年創新創業,而大灣區建設可以為有意創業的香港青年人帶來契機。近年大灣區內的創新創業基地(雙創基地)發展迅速,為創新創業活動提供大量軟硬件支持。成功落戶雙創基地的香港青年除了可受惠大灣區各市政府出台的優惠政策措施,亦可享受基地提供的孵化及輔導服務,減低創業面對的風險。 青年發展基金 為了進一步支持青年創業,並協助他們抓緊大灣區發展的機遇,青年發展委員會已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兩個資助計劃,分別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創業計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體驗計劃)。 創業計劃方面,計劃將會資助16個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創業項目,它們將會為獲選的青年創業者提供最多60萬元資本資助,以回應初創企業在創業初期的資本需要。獲資助機構亦會為青年創業者提供更深、更廣、更具針對性及持續性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包括協助他們落戶於大灣區的創業基地。此外,作為《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優化措施,獲資助機構亦會加強對初創企業的管治、應變和數碼能力等創業支援。 至於體驗計劃方面,計劃將會資助15個非政府機構舉辦短期大灣區內地城市雙創基地的體驗項目,加強香港青年對位於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青年雙創基地,以及內地相關雙創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認識,從而有助他們日後考慮落戶相關雙創基地創業。 如欲查詢或報名獲資助的青年創業項目及/或體驗項目,請參閱專題網站《青創同行》。 2354333 |創業||粵港澳大灣區| |SA| 2021-03-09 00:00:00.0